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

掃墓

我最近的周末都好陽光,上禮拜參加表哥婚禮,這禮拜去高雄美濃掃墓!沒看錯,我這禮拜就去掃墓了,因為我老爸是客家人。

看了一下wiki,原來還真的是不固定,不過每年大概都在這幾個禮拜附近,今年比較早。今年天氣算不錯了,我印象中我大二那年回去,我的媽呀,傾盆大雨,頭一次撐著雨傘燒香、燒金紙,我回宿舍第一件事就是泡牛仔褲跟鞋子,全身都是爛泥巴。而且今年也比較早上山整理祖墳,差不多的流程,放牲禮、伯公帶大家燒香、燒金紙,等待燒金紙的過程跟一些比較少見的親戚聊天,談談近況,連絡一下感情。回去掃墓主要還是大家對祖先的敬意最重要,但是今年比以往的人都少了一點,有些感慨,吃過豐盛的中餐以後就離開美濃了。


由於老爸不想趕著回台北,也想順便拜訪一下親戚,晚上就住在高雄的國軍英雄館,4人房,每人1張單人床,設備是比較簡陋,比起台北的國軍英雄館差了一點,浴室的門還是拉門,害我進去洗的時候嚇了一跳,不過有提供盥洗用具,毛巾、拋棄式的牙刷牙膏、香皂跟洗髮乳都有。晚餐就邊走邊逛去南華夜市,因為老媽堅持要去吃老李排骨酥,排骨酥湯很好喝,但是肉燥飯很甜,甜到有點誇張,不過我還是吃了兩碗XD,回去國軍英雄館的路上也有經過新崛江,不愧是假日,滿滿的都是人潮,走路經過的大立百貨也很漂亮,設計過的玻璃外牆配上多樣的燈光,在夜晚中很醒目。


今天一早就去橋頭國中去看阿姨,精神很好,還能幫忙姨丈整理游泳池,一邊泡茶就稍微抬槓了一下,後來就走省道慢慢送我回台南,結束我這個陽光的周末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